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投资|扩博智能融资1100万美元 为“AI寒冬”做准备

2018年08月15日 19:16
T中
创始人严治庆认为,一旦哪家大体量的AI公司陷入困境,便有可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行业在今年下半年迎来寒冬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一迪 记者 张而弛)“由于国内对AI(人工智能)技术期望较高、市场泡沫较大,而能在2B(面向企业)领域形成造血能力的公司不多,这一反差或导致行业在今年下半年迎来寒冬期。”扩博智能创始人及CEO严治庆向财新记者表示。

  8月15日,上海机器视觉企业扩博智能(Clobotics)宣布,完成由南天盈富泰克资本网宿科技领投的1100万美元A++轮融资,用于产品研发和应用,并在北美和欧洲市场拓展业务。

  此次融资距扩博智能的上一轮融资仅相差半年。今年1月,扩博智能宣布,完成A+轮500万美元融资,由韩国私募基金KTB领投,GGV纪源资本首建投资本跟投。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