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复星医药“造假”风波背后:违规生产成行业惯例

2018年09月03日 20:32
T中
制药企业违反药品生产规范、擅自修改生产工艺已是行业普遍现象;应逐步将责任主体从监管部门转移到企业个体

  【财新网】(记者 邸宁)医药企业造假风波不断,使得行业内生产违规乱象浮出水面。继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长春长生)狂犬疫苗恶意违规造假事件后,近期,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96.SH/02196.HK,下称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亦卷入造假风波。

  在此背后,多位业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制药企业违反药品生产规范、擅自修改生产工艺已是行业普遍现象。

  8月24日,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重庆医药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被内部员工举报严重违反药品管理法,“绝大部分产品工艺做了重大改变”、“领导带领员工大量编造生产记录、检验记录”等。复星医药公告称,现有产品均根据已批准的工艺进行生产。重庆市食药监局回应称,暂未发现有违法违纪问题,且举报人所留个人信息不实,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李妍
版面编辑:王影

1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