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研究院|腾讯升级优图实验室 欲与AI独角兽抢食

2018年09月07日 17:22
T中
腾讯将优图实验室升级为计算机视觉研发中心,计划在基础研究上持续投入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人工智能(AI)领域入局较晚的腾讯,计划在计算机视觉方面加大投入,和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竞争。9月6日,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在上海宣布,将腾讯优图实验室升级为腾讯计算机视觉研发中心,将加强在计算机视觉方面的人才招募、底层技术研发和应用场景探索。

  优图实验室成立于2012年,隶属社交网络事业群。该实验室与隶属腾讯技术工程事业群的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微信内部的人工智能团队等并列,主要聚焦图像识别。与AI Lab偏基础性研究不同,优图实验室更注重实际应用,包括在新零售方面帮助线下门店改造,参与腾讯云的解决方案落地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