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取消澳企进博会产品关税 双方签约109亿美元

2018年11月08日 13:03
T中
从2019年起,所有进入澳大利亚的中国商品将免征关税,中国也将取消在进口博览会展出的一系列澳大利亚产品的关税,包括葡萄酒、婴儿配方奶粉等。澳方希望,随着中国开放教育产业,澳大利亚教育机构也有机会参与其中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程过半,陆续有大的交易订单出现。11月7日,澳大利亚贸易、旅游与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宣布,澳中两国企业在当天签署了跨越5年、总价值约150亿澳元(约合109亿美元)的11项协议,覆盖体育、旅游、矿产资源、电子商务等领域。

  这些协议包括: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与力拓集团签约,在中国推广澳式橄榄球;澳洲铁矿石出口商FMG集团与中国的安钢集团包钢集团凌源钢铁签署了铁矿石的供应和运输协议;澳大利亚保健品品牌澳佳宝与京东合作,通过电商渠道在中国分销保健品;澳大利亚旅游局与东航合作,承诺在澳大利亚和中国的主要市场进行旅游推广等。澳方并未明确每一项交易的金额,以及多少订单是新增需求。

责任编辑:李妍
版面编辑:杨胜忠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