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T早报|京东开启高管人事调整;李彦宏呼吁关注人工智能伦理问题;俞渝回顾当当20年对与错

2019年03月04日 09:08
T中
推荐:《流浪地球》票房超过45亿;孟晚舟律师对加拿大政府提起诉讼;北美出行平台Lyft提交招股书

  【财新网】京东架构调整后开启高管人士调整

  京东2018年连续组织架构调整,裁撤VP后,高管持续变动。近日,京东集团(NASDAQ: JD)原CHO&GC(首席人力资源官兼法律总顾问)隆雨申请轮岗,担任京东集团CLO(首席法务官),负责法务、公关以及海外业务等板块的管理。此次人事调动是京东前一轮调整的后续安排。

  (详见:《京东架构调整后开启高管人士调整 》)

  李彦宏:人工智能要尽早识别伦理禁区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第四次提交人工智能相关提案。2019年全国两会,李彦宏提交了三个提案,第一是希望加强人工智能伦理研究;第二是完善电子病历管理制度;第三是构建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对于伦理问题,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发展迅速,计算力增强,数据积累越来越多。相应的伦理问题正在引起误会和挑战,例如人会不会被机器取代、人工智能是否安全可控、人与机器的责任如何界定等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