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两家生物科技公司申报科创板 均天花板明显

记者 王璐瑶
2019年03月25日 19:50
安翰科技生产胶囊胃镜,七成营收来自美年大健康,扣除政府补贴仍亏损。科前生物主营业务为猪用疫苗,市场份额位居前列,净利润超过3亿元
news 原图 2018年5月20日,北京科技周活动在军博举行。安翰科技展出的“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系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上交所披露的9家申报科创板企业名单中,出现两家生物科技类公司身影,处于天花板较低的细分市场,科创板政策开闸为其提供上市机会。

  安翰科技成立9年,其主营业务为胶囊胃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选择以“市值不低于30亿元,或营收不低于3亿元”作为上市标准,募资12亿元。

  科前生物成立18年,在猪用疫苗领域市场份额位居前列,此前从未引入过外部投资,选择以“预期市值不低于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为标准上市,计划募资17.47亿元。

  两家公司的保荐机构均为招商证券,按照规则,保荐机构需要直投2%,进行利益绑定。科前生物有稳定净利,而安翰科技扣除政府补贴任然亏损,且商业化前景不明,市场关注,这种情况下保荐机构会参与直投吗?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