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钢企2018年净利润大增40% 但须警惕供需矛盾

2019年03月31日 15:29
T中
全联冶金商会会长张志祥表示,钢企效益目前大好,但供需矛盾仍然突出,企业应加强联合,兼并重组将是未来结构调整的最优路径,民营企业应积极参与国企混改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近几年钢铁行业一年比一年好,2019年应该也不会太差,但须警惕供需矛盾。”3月31日,全联冶金商会会长、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祥在商会2019年工作会议上表示,2018年,全联冶金商会会员实现销售收入2.69万亿元,同比增39%;实现利润2100亿元,同比增40%。

  全联冶金商会是冶金行业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目前拥有会员单位216家,其中90%为民营钢铁企业。

  这一利润与产量的增速与整个钢铁行业比较一致。根据国家发改委此前公布的数据,2018年,中国钢铁行业实现利润4704亿元,同比增长39.3%;实现主营收入7.65万亿元,同比增长13.8%。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