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复工进行时|江西过半企业未复工 复产仍遇多重现实困难

2020年02月20日 21:58
T中
截至2月18日,江西全省复工率49.5%,这意味着仍有过半企业尚未复工;复工复产手续简化后,实际情况和困难如何?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实习记者 赵煊)为推进企业复工,江西省宣布自2月17日零时起,取消因疫情防控对省内各类企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的批准手续,复工复产改为报备制,同时取消返岗员工需提供健康证明的规定。

  虽然宏观层面省政府推出的新政策利好复工,但在企业、员工等微观层面复工仍面临多重现实困难。

  江西第二大企业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上市公司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550.SZ,下称江铃汽车)目前产线开工率仅有50%左右。公司副总裁李小军对财新记者表示,企业开工率主要考虑自身的订单和需求,而当前新冠疫情阴影下,汽车销量正面临较大冲击。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