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特稿|*ST海创经营惨淡 各方推动重组困难颇多

2020年12月28日 17:53
T中
海航创新多年依靠卖土地和股权保壳,大股东二股东争讼不休,退市新规在即,各方有意重组但仍缺乏互信

  【财新网】(记者 于宁)李勤夫的焦虑隔着话筒就可觉察。10年前,海航集团25亿元大手笔从李勤夫手中收购上市公司九龙山(600555.SH,后更名为海航创新,现为*ST海创),5年前李勤夫被海航系赶出董事会,后者雄心勃勃地公布了九龙山旅游度假区的“大投入、大发展、大蓝图”。如今眼看着上市公司经营惨淡,两次遭到ST,过去两年均报亏损,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仅为722万元,仍握有8.38%股份的二股东李勤夫说:“今年再亏损,就要面临停牌甚至滑向退市的风险了。”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