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民航局力推5G技术应用 强调将与公共网络隔离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1月21日 21:55
行业人士称,民航领域可应用5G的场景众多,可通过搭建各自独立的网络,实现通信互不干扰
news 原图 中国民航局日前下发《航空5G机场场面宽带移动通信系统建设应用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在机场飞行区部署航空5G网络,实现区域内航空器、车辆、场道和设施间的移动互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推进航空业5G技术应用,中国民航局日前下发《航空5G机场场面宽带移动通信系统建设应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明确提出在机场飞行区部署航空5G网络,实现区域内航空器、车辆、场道和设施间的移动互联。机场飞行区指的是航站楼以外的机场区域,包括跑道、停机坪等。

  在1月21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强调,《方案》提出的航空5G,是指将5G技术应用于民航专用网络,使用航空专用频率,符合航空安全通信等级要求的通信网络。“它与电信运营商建设部署的5G网络是完全隔离的,不存在共用关系。”民航局空管办副主任陈向阳称。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