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长江实业为何百亿出售英国商业地产?|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14日 15:56
三年半投资回报45%;李泽钜决定出售
news 原图 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将出售位于英国伦敦的一处商业地产项目,交易对价逾人民币百亿元。此次出售资产属于李泽钜的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01113.HK,下称长实)将出售位于英国伦敦的一处商业地产项目,交易对价逾人民币百亿元。长实三年半的投资回报率达到45%。

  有关物业是瑞士银行在伦敦的总部大楼,包含多个商业与办公单位及停车位。该项目也是李嘉诚长子李泽钜在2018年正式接班集团主席后,长实高调收购的首个项目,当时作价10亿英镑(约合时价人民币88亿元)。

  接近长江实业的人士向财新指出,此次出售资产属于李泽钜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