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上海启动复商复市 航空公司恢复部分国内定期航班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5月15日 23:06
自上海进入全域静态管理之后,由上海出港的国内定期客运航班基本取消,仅剩余部分包机与临时客运航班
news 原图 5月15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陈通称,该市将按“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原则,从5月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上海市宣布于5月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后,部分航空公司也开始逐步恢复国内定期客运航班。

  吉祥航空(603885.SH)称,将于5月16日起恢复上海浦东至福建龙岩的往返航班。该航班为HO1145/46,计划在恢复初期每周执行三班,自6月起加密至每周四班。

  春秋航空(601021.SH)也称,将于5月18日恢复上海往返昆明的9C7269/9C7270航班,目前暂定为每天一班。此外,春秋航空还计划在当日执飞一趟上海至大连的返乡航班,仅面向在沪学生开放。

  此前3月30日,上海市宣布进入全域静态管理。受此影响,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进出港航班大幅取消。(详见财新网报道《上海进入全域静态管理 国内外航班停航情况加剧》)。

  以5月15日为例,上海虹桥机场仅执行进港航班2个,出港航班2个,其中包括国产大飞机C919的本场试飞航班。上海浦东机场执行进港航班4个,出港航班10个。而本轮封控前,上海两场的日均进出港航班总量超过1000架次。

  吉祥航空人士告诉财新,自上海进入全域静态管理以来,该公司从上海出港的国内定期客运航班全部取消,仅执行部分包机与临时客运航班,为各企事业团体、学生团体的交通运输出行提供保障;国际航班未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