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际机票搜索热度大涨 签证原因致实际出境人数低

文|财新 赵丹(见习)
2022年12月19日 21:56
业内人士称,当前出境自由行签证和团体游尚未放开,实际出境需求量并不大。因此,即使入境政策进一步放开,整体增量可能也不会很大
news 原图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本月以来跨境航班搜索热度同比增长超过200%。资料图:上海浦东机场国际出发层大厅的人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新十条”发布后,旅客出行限制不断变少,旅客跨境出行意愿有明显上升。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本月以来跨境航班搜索热度同比增长超过200%。

  在此前,11月11日的“20条”出台后,国际机票搜索量就经历了大涨。同程旅行1小时内的国际机票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448%。“新十条”发布后,国际机票搜索再度火热。

  FlightAI航空智能大数据显示,在“新十条”发布第二天(12月8日),出入境航线搜索热度均达到峰值,其中入境航线搜索热度基本与疫情前水平持平,出境航线搜索热度达到疫情前水平的九成。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