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港口、船员闭环管理即将取消 机场则称“在等通知”

文|财新 李蓉茜,赵丹(见习)
2022年12月27日 22:19
港口工作人员和船员长达近两年的闭环管理,将在新冠“乙类乙管”当日取消。民航系统则仍在“等通知”
news 原图 多名船长对财新表示,中国有大量船员在往返大陆的国际航线上工作,三年来受船员换班政策影响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政策松绑减轻了船员的心理压力,有利于我国货物进出口稳定进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即将“乙类乙管”,实行约一年半的港口专班防疫政策即将取消。多位上海港人士告诉财新,专班闭环管理仍在港口作业中实行,目前阶段主要是为了克服疫情感染高峰导致的劳动力短缺,预计将在2023年1月8日“乙类乙管”当日取消。

  国家移民局12月27日通告,对符合入境条件的外国籍船员依法签发临时入境许可。取消“不登陆、不登轮、不搭靠”管理措施。

  2021年,在面对港口一线人员感染风险不断暴露,深圳盐田港、宁波港梅山码头相继出现影响面较广的疫情后,交通运输部在当年8月印发的《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七版)》,提出引航员、登临国际航行船舶人员、进口冷链货物直接接触装卸人员等高风险岗位人员要相对固定、登记造册,实行闭环或封闭管理。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