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全面取消入境限制优化国际航空客运 机票搜索量大涨(更新)

文|财新 赵丹(见习)
发布于 2022年12月27日 08:30 更新于 2022年12月27日 11:18
除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外,入境限制已几乎完全放开。但出入境最终的恢复还要视出境旅游签证的放开时间及航司航班恢复情况
news 原图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称,出入境政策调整有利于促进国际航班有序恢复,短期内出入境旅客量将会有所回升。资料图:上海浦东机场国际出发层大厅,乘客办理登机手续。图:IC photo

  【财新网】施行近三年的入境隔离及民航“五个一”政策即将全部取消。

  12月27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又发布了《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在26日晚发布的方案的基础上,增加了对国际客运航班的优化措施。具体措施包括:分阶段增加航班数量,优化航线分布;简化机场入境航班处置流程,提高机场运行效率,加强重点城市航班接收能力建设。

  12月26日晚上23时许,国家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下称《方案》):自2023年1月8日起,取消来华人员入境后全员核酸和集中隔离,取消“五个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当晚,国际机票搜索量在短时间内大涨。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