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边境口岸人员往来将恢复 部分口岸做开放准备

文|财新 杨锦曦 李蓉茜
2022年12月30日 13:23
内蒙古已要求有序恢复黑山头、室韦、阿日哈沙特、阿尔山公路口岸货运通关。云南河口县开始受理有出入境通行证(边境贸易)申办需求的市场经营主体的备案申请
news 原图 财新获得的一份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在12月28日发布的内部文件截图显示,有序恢复黑山头、室韦、阿日哈沙特、阿尔山公路口岸货运通关;满洲里、二连浩特公路口岸人员通关工作,按照2023年1月8日开通做好准备。资料图:内蒙古锡盟,一列中欧班列完成边防检查后驶出二连浩特国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关闭近三年,中国边境口岸跨国公路人员往来即将恢复。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逐步有序恢复国际道路客运工作方案》,明确自2023年1月8日起,调整公路口岸国际道路运输“客停货通”政策,在公路口岸恢复客运出入境服务后,逐步有序恢复国际道路客运服务。

  2020年3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暂停所有公路口岸的国际旅客运输服务。政策宣布后,中国65个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的口岸中,只有34个允许开放,但仅开通货运运输服务。此后,这些边境口岸经济遭受重创。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