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发文取消国际航班控制 审批流程将恢复至疫情前

文|财新 赵丹(见习)
2022年12月28日 20:26
国际航班复航的政策障碍已经基本扫清,但由于机场保障能力恢复、本航季国际航班计划量少等原因,大规模复航仍需要一定时间
2022年12月10日,天津至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的客运定期航班客机降落在天津滨海机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8日,民航局发布《关于恢复国际客运航班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宣布不再对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五个一”和“一国一策”等调控措施,中外航空公司按照双边运输协定安排运营定期客运航班。《方案》自2023年1月8日起实施。

  《方案》还明确,不再定义入境高风险航班,取消入境航班75%客座率限制;取消口岸机场“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等防控要求;取消入境航班涉及机场相关入境保障人员、国内和国际机组闭环管理、入境核酸检测和入境隔离等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