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公布通关细则 每日6万人可北上内地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1月05日 17:42
从陆路口岸往返香港需要提前预约通关名额,从香港北上以及从内地南下每日各有5万名额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30日,香港,高铁西九龙站。香港与内地即将于1月8日起全面通关,1月5日,港府公布通关细则。在第一阶段,从香港北上内地约有6万个名额,4个口岸重新开放,包括连接深圳福田的东铁线落马洲支线口岸及文锦渡客运口岸,水路的中港城码头及港澳码头。图: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财新网】香港与内地即将于1月8日起全面通关,1月5日,港府公布通关细则。在第一阶段,从香港北上内地约有6万个名额,4个口岸重新开放,包括连接深圳福田的东铁线落马洲支线口岸及文锦渡客运口岸,水路的中港城码头及港澳码头。

  受限于航空、航运的运力恢复进度,以及陆路口岸的处理能力有限,香港与内地仍然只是有限度通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月5日表示,因为香港与内地三年没有全面通关,如若一朝放宽所有限制,过关的需求极大,“我们要确保不出乱子,确保过关顺畅,无需在关口排很长的队伍,否则可能会失控、出乱子,甚至有人受伤等。”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