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述评|航空服务不宜以防疫为由放缓正常化

文|财新 赵丹(见习)
2023年01月12日 19:20
疫情冲击过后,国人出行热情正旺。作为服务窗口的航司,此时正需要及时纠正问题,不要砸了自家招牌,更不要浇灭旅客的出行信心
news 原图 广州天河机场,航班上的旅客正在登机。早在2020年1月底,各家航空公司就发布公告调整机上餐食及机供品标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一名乘坐国航北京飞往巴黎航班的旅客向财新反映,在天气冷,时间又长的情况下,她惊讶地发现国航没有提供被子、毛毯或者一次性毛毯服务,这让包括她在内的很多旅客表示不解。

  财新致电国航客服,客服表示,从疫情开始以来国航国际航班就停止了毛毯、耳机等机上物品的发放。被问及何时能够恢复正常服务,他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恢复的通知。”

  早在2020年1月底,各家航空公司就发布公告调整机上餐食及机供品标准。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机上热餐、饮品、毛毯、耳机等各类服务项目都大为简化或取消。当然除防疫原因之外,不少航司也因为三年的亏损状况在服务方面尽量节省成本。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