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顾雏军案再添一项指控 (10月10日 AM)

2006年10月10日 11:26 来源于 caijing
涉及挪用资金2.28亿元,本月可能公开审理



    正在等待开庭审理的原科龙电器(深圳交易所代码:000921)董事长顾雏军等八名高管,近日再被检方追加一项挪用资产的指控,涉及资金2.28亿元。
    检方同时还追加了一名被告——原科龙电器监事会主席曾俊洪。曾俊洪还担任过广东科龙配件公司副总经理、深圳科龙采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今年1月,曾被佛山检察机关批捕。
    此前由佛山市检察院提起的公诉中,顾雏军、严友松、张宏等八人被控四项罪名:虚假出资罪,虚假财会报告罪,挪用资产罪,职务侵占罪。其中,涉嫌虚假出资额6.6亿元,虚增利润额3.3亿元,挪用资金约5亿元,职务侵占4000万元。
    此次追加的指控称,2005年4月,在证监会对科龙电器违规经营作调查期间,顾雏军为掩盖其挪用江西科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资金的犯罪事实,多次指使张宏、曾俊洪从江西科龙、深圳科龙采购有限公司、科龙电器总计挪用资金2.28亿元。
    由此,顾雏军案涉嫌挪用资金超过7亿元,整体涉案资金接近18亿元。
    顾雏军等人于2005年7月29日被刑事拘留,同年9月2日被正式逮捕。2006年初,佛山市公安局完成对顾案的侦查,移送佛山市检察院起诉。
    佛山检方起诉后,佛山市中级法院原定于今年8月24日开庭审理,但当天未能如期审理,法院并未作出任何解释。据透露,顾案可能于本月公开审理。
    顾本人目前仍被关押在佛山市南海看守所。消息人士称,近来广东天气依然炎热,而看守所并无空调,顾曾抱怨,“自己为全国人民制造了那么多空调,现在自己却无法使用。”■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