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有望逐步取消出版管理介质界限

2009年04月20日 14:33 来源于 caijing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表示,希望继续打破出版改革的行政壁垒,在未来三到五年,只要有出版权,就可以出版各种介质的内容
[查看英文版]

  中国有望在未来几年,逐步取消不同介质的出版物之间的管理界限;同时,将继续打破出版市场的行政壁垒,推动出版机构跨地域、跨行业兼并重组。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近日在参加央视一个访谈节目时说,中央对新闻出版改革的方向、思路已经确定,出版机构两年内完成转企改制只是第一步,更艰巨的改革在两年后。

  “我希望,未来三到五年,只要有出版权,就可以出版各种介质的内容。”柳斌杰说。

  这一表态表明,中国出版主管部门有望进一步放开出版要素市场,为改革扫清障碍。目前,中国对报纸、期刊、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数字出版等不同介质的出版物,实行分类管理的模式,不同介质出版物的出版资质不能相互通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