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监会:去年电网企业成本增逾两成

2009年04月22日 14:24 来源于 caijing
电网企业电网修理费和材料费增长最为明显;发电企业受电煤价格上涨影响,成本也大幅攀升

  2008年,电力行业成本出现大幅增长态势。电网企业的输配电成本增幅在两成以上,发电企业成本也直线上升。

  4月22日,国家电监会发布了2008年度的电力监管报告。报告披露,电网企业的输配电成本为3306.13亿元,增长20.44%。其中,国家电网公司输配电成本为2624.88亿元,增长21.63%;南方电网公司的输配电成本为681.25亿元,增长16.05%。

  “电网企业的输配成本中,折旧和其他费用所占比例最大。”电监会一位负责人透露。其中,折旧费占总成本的39.22%,其他费用占总成本的31.85%。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