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电总局启动下一代广电网建设

2009年08月02日 22:35 来源于 caijing
计划约十年建成覆盖3亿用户的双向、宽带、全业务的广播电视网,广电此举意味着将在“三网融合”领域,展开与三大电信运营商的竞争
 

  国家广电总局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建设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示范网,用十年左右的时间,进一步覆盖3亿用户,使之成为以“三网融合”为基本特征的新一代国家信息基础设施。

  7月31日,科技部、国家广电总局和上海市政府在上海举行中国下一代广播电视网启动暨上海示范网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国家广电总局的NGB计划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NGB是以有线电视数字化和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CMMB)为基础,以“高性能宽带信息网(3TNet)”核心技术为支撑构建的“三网融合”、有线无线相结合、全程全网的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络。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