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美电器发新债筹资23.37亿元欲赎旧债

2009年09月23日 17:17 来源于 caijing
新债是为了解决此前一笔46亿元可转债提前赎回压力,公司第一大股东黄光裕股权可能被稀释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00439.HK,下称国美电器)今晨宣布再次发债,最高可获融资23.37亿元,以解决此前一笔46亿元可转债提前赎回的压力。如此次可转债日后如期转换,公司第一大股东黄光裕33.98%的持股比例将面临被稀释的可能。

23亿元新债或稀释黄光裕股权
  9月23日上午开盘前,国美电器宣布将发行总金额为人民币20.5亿元、由美元偿付的可换股债券。该债券2014年到期,年息3%。此外,国美电器亦向经办人授出选择权,可要求公司增发总额为人民币3.40亿元以美元偿付的增发债券。最终,国美电器最高可获融资净额达23.37亿元(约合3.42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