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建设部公开调控房价一揽子计划

2010年01月06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设部首次公开表态,提出调控房价一揽子计划,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财新网】(记者 徐明)201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大范围的调控举措,保障性住房等中低价位住房成为政策保障重点。

  1月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建设部)官方网站披露的信息表示,中国将清理2009年以来不符合现有调控要求的地方性房地产政策,增加有效供给,继续综合运用土地、信贷、税收等手段,重点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更加严格二套住房信贷等管理,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这是自2009年12月国务院明确遏制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之后,作为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的建设部首次公开表态。此前,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央行、监察部和审计署已先后行动,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