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明食品14亿美元洽购澳最大炼糖厂

2010年01月14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最终收购成功,光明将因此获得海外糖业市场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兴趣将不仅限于能源与采矿行业,消费领域也开始涉足。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王宗南1月12日向外界证实,公司已提出以15亿澳元(约合14亿美元)现金收购澳大利亚西斯尔公司(CSR Ltd.)旗下的糖和可再生能源公司。

  CSR有百年历史,主要有建筑和制糖等主业,是澳大利亚第一大糖业公司,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占据近半的市场份额。澳大利亚是世界第三大食糖出口国。2009年6月,CSR计划将其糖与可再生能源业务从公司其他业务分离。根据这一计划,它将分别创办两家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一家是糖业务,另一家是建筑产品、房地产和铝业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