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取代德国成大众汽车最大单一市场

2010年01月18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众集团2009年在中国的销量达到140万辆,约占其全球销售总量629万辆的22%

  【财新网】(记者 鲍有斌)大众汽车集团最新公布的2009年销售数据显示,其全球销售新车再创新高,共交付了629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1%。其中,中国市场销量达到140万辆,以16万辆的销售优势,取代德国本土,首次成为大众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

  2009年,全球乘用车市场缩水幅度超过6%,大众全球市场份额则逆势上升11.4%。其中,中国、德国与巴西三大市场表现优异。在中国,大众汽车交付数量上升了36.7%,达到140万辆。在德国本土,大众各大品牌共交付124万辆汽车,增长17.5%;巴西市场上,大众汽车取得了8.7%的增长,汽车交付数量达到68.83万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汽车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