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央企要留足资金头寸

2010年01月21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资委要求央企严禁超越自身实力的过度投资,留足资金头寸

  【财新网】(记者 徐明)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内,国资委再次警告央企超越自身实力的过度投资行为。

  据《人民日报》1月21日报道,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2010年国资委将继续推进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引导国有资本向高技术和战略型新兴产业加大投入,控制在一般竞争性领域的盲目扩张。

  他特别强调,央企要严禁超越自身实力的过度投资,严控对外担保、借贷规模和资产负债率,审慎安排资金投放,留足资金头寸。

  对于央企的非主业资产,国资委将加大专业化整合力度,力争三至五年时间将央企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并探索科研院所与大企业集团结合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