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闻出版署:严查外资介入网游出版运营

2010年01月21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从2010年6月起,未经新闻出版署前置审批并获得许可证的企业,一律不得从事网络游戏运营服务

  【财新网】(记者 邱锴俊)文化部与新闻出版总署关于网络游戏审批权的纠葛尚未厘清之际,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高调表示,对外资介入网络游戏出版运营服务的,将采取严厉的措施依法予以查处。

  在1月20日举办的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孙寿山发表了上述说法。他同时称,从2010年6月起,未经该部门前置审批并获得许可证的企业,一律不得从事网络游戏运营服务。

  孙寿山表示,所有的进口网络游戏和国产网络游戏都必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其申报者必须拥有“一证三号”,即具有网络游戏经营范围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以及版权认证号、审查批准文号和网络游戏出版物号,才能正式上线运营网络游戏。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