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丰田召回事件继续发酵 在美销量下滑

2010年02月03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丰田汽车在美销售9.88万辆汽车,比去年同期下降8.7%;美国交通监管部门还在调查丰田另外两项安全问题

  【财新网】(记者 邱锴俊)来自市场内外的惩罚和追问继续向丰田逼近。1月,丰田在美月度销量同比下降8.7%。周二,丰田汽车高层首次就大规模召回事件道歉。但他们在美国的高管,还须闯过美国众议院两场听证会。另外,美国交通监管部门还在调查另外两项质量问题。

  首度道歉

  2009年底起,数百万丰田汽车的主人,被告知他们的座驾必须返修油门踏板。但丰田汽车高管一直沉默应对外界质疑。直到2月2日,丰田汽车负责质量的副社长佐佐木真一,才在名古屋召开记者会,就大规模召回向顾客道歉。佐佐木表示:“使全球的丰田客户感到了极大担忧,对此表示衷心的歉意。”此前一天,丰田汽车美国销售总经理Jim Lentz,也在网站发表视频讲话,对丰田汽车的所有者表示真挚的歉意。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