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汽收购上海通用1%股权获批

2010年02月23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完成后,上汽直接持有上海通用50%股权,并通过上汽香港间接持有上海通用1%股权,合计持股比例为51%
  【财新网】(记者 徐明 23日发自北京)历时两个多月的上汽资产重组进程终于获得证监会的肯定。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04.SH,下称上汽)2月22日晚间公告称,近日已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其收购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通用)1%股权的重组方案。

  根据重组方案,上汽将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汽香港)自筹现金收购通用中国(General Motors China, Inc.)持有的上海通用1%股权。转让股权的对价为8450万美元及该对价从2009年6月1日(包含)到成交日(包含)所产生的利息,年利率为11%。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