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航联手国泰航空成立合资货运航空

2010年02月26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以国航全资子公司“国货航”作为合资平台,国航占51%,国泰占49%。

  【财新网】(记者 徐明 26日发自北京)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1111.SH,下称国航)与国泰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国泰航空)于2月25日签署框架协议,共同成立货运航空公司。

  根据25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两家公司将以现有的国航全资子公司——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国货航)作为合资平台。交易完成后,国货航将继续为国航的附属公司,国航持有国货航51%的股权,国泰航空将通过子公司国泰货运直接认购国货航25%的股本权益。但国泰航空及其附属公司将向Advent Fortune Limited(下称AFL)提供贷款,从而获得AFL通过朗星持有的国货航24%的股权。这样,国泰航空将共计持股49%。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航空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