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健力宝1.29亿元民事案二次开庭

2010年03月17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该系列民事诉讼是张海侵占、挪用健力宝资金刑事案件的后续,健力宝向张海、祝维沙及其关联公司追讨相关损失

  【财新网】(记者 贺信 17日发自广州)张海侵占、挪用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健力宝)资金刑事案件的后续民事诉讼,3月17日在广东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二次开庭。

  健力宝起诉原公司董事长张海、原公司总裁祝维沙及其五家关联公司,要求七个被告共赔偿约1.29亿元的占款和利息。首宗民事诉讼案2009年10月16日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其余四宗案件2010年3月17日在同一法院开庭。

  与此前开庭案件相比,新一批案件在事实及理由方面基本相同,惟被告单位发生变化。健力宝公司诉称:祝维沙和张海恶意串通,前者将健力宝公司的资金非法支付给后者的五家关联公司。在此过程中,张、祝二人分别实现零成本收购健力宝股权和收回出资款的目的。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