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坚称将采取季度定价模式

2010年03月30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淡水河谷磁铁矿和铁合金业务部总监古腾伯格在北京表示,将采取季度定价的模式,“旧的长协机制已经死亡”

  【财新网】(记者 严江宁 30日发自北京)淡水河谷磁铁矿和铁合金业务部总监古腾伯格(Pedro Gutemberg)称,旧的长协机制已经死亡,淡水河谷将采取季度定价模式。

  在3月30日北京“2010中国铁矿石会议”上,古腾伯格表示,铁矿石长协机制(benchmark price)虽然已经存在了30多年,但是随着现货市场销售收入的增加,长协机制已经名存实亡。

  古腾伯格称,2009年现货销售已经占据中国市场销售收入的55%,而这种情况在以前很少出现。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有时现货价格会低于长协价格,而淡水河谷的很多客户拒绝执行长协价格,这显示出长协机制已经“彻底失败”。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