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2009年度净利润为183亿元

2010年03月31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比上涨132%,主要得益汇兑损益的改善;跃为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 31日发自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31日发布2009年度报显示,其2009年收入为1491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132%。按年度收入数据对比,华为成为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仅次于爱立信公司。

  该公司净利润增长的重要来源是汇兑损益的改善。华为2009年度的汇兑净收益为16.4亿元人民币,而2008年则为净损失53亿元,汇兑损益改善带来净利润增长达69.4亿元。华为年报中称,如果剔除汇兑损益影响,净利润的同比增长为26.5%,与收入增长率相近。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