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润将100%持有北药

2010年04月02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控股北药后,华润医药将与国药集团、新上药形成医药行业三足鼎立之势
  【财新网】(记者 毕爱芳 刘卫 2日发自深圳)4月2日下午,北京国际饭店,一场高规格的签字仪式正在举行,参加者包括北京市领导和华润集团(下称华润)一众高层。接近华润的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这次合作最核心的内容,是华润旗下华润医药将100%持有北京医药集团(下称北药)股份。作为对价,北京市转持华润医药30%的股份。华润将把医药总部设在北京。此外,北京市与华润还将在电力和微电子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华润图谋控股北药近四年之久,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北药既得,华润医药将与提前整合的国药集团、新上药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