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预计今年直购电改革难以继续推进

2010年04月20日 22: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统计信息部主任薛静称,直购电改革成为变相“降电价”,对电力行业的利润盘剥非常大,预计今年难以在全国进一步深入地推广下去
  【财新网】(记者 严江宁 20日发自北京)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统计信息部主任薛静表示,“大用户直购电”推行一年多以来,各方怨声载道,阻力很大,因此预计将难以在全国进一步深入地推广下去。

  薛静是在4月20日北京召开的有色金属产业链发展论坛中做出上述表示的。大用户直购电试点是中国推进电价市场化改革的一种尝试,目的在于通过终端用电大户和发电企业直接谈判,确定用电量和电价,打破电网企业在售电端的垄断。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