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毅中:重点推进汽车钢铁行业兼并重组

2010年07月23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全年工业经济增速预期约13%,超过年初提出的11%目标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年全年工业经济增速预期约13%,超过年初提出的11%目标。下半年,分类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将以汽车钢铁等行业为重点。

  昨日(7月22日),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表示,在主动调控的推动下,今年全年工业经济增速预期约13%,超过年初提出的11%目标。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6%。“经济运行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下半年,将锁定汽车、钢铁、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等行业,分类推进企业兼并重组。

  他是在上海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今年6月份工业增速从头两个月的20.7%逐月回落到13.7%,其中6月份增速比5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回落幅度最大的一个月。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