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或对两大钾肥并购案展开反垄断调查

2010年09月01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必和必拓收购加拿大Potash和俄罗斯两大钾肥巨头合并案,可能对钾肥定价权产生影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由于必和必拓385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钾肥生产商加拿大Potash公司,以及俄罗斯乌拉尔钾肥公司和西利维尼特钾肥公司计划合并一事,将对全球钾肥定价权产生重大影响,中国反垄断部门有可能介入这两起收购案。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称,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中化集团最近都已开会讨论过两大并购案的影响及对策,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可能介入此事。

  2009年,全球钾肥产能为4300万吨左右。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显示,Potash产能目前约占全球的四分之一。而另一起并购案中的俄罗斯两大乌拉尔钾肥公司(Uralkali)和西利维尼特钾肥公司(Silvinit)一旦合并,将组成产能1150万吨的世界第二大钾肥公司。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