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韩长赋:今年粮价不会暴涨

2011年03月10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粮价上涨源于通胀预期、以及成本和需求的增加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两会”期间预计,今年国内粮价将温和上涨,不会出现暴涨态势。

  据路透社报道,韩长赋3月10日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粮价上涨,并非供给问题导致,而是由通胀预期、成本上升和需求拉动等多种因素决定的。

  韩长赋认为,旱情对冬小麦的产量会有一定影响,但由于采取了抗旱浇麦措施,以及迎来有效降雨,目前多数地区旱情已明显缓解。国内的粮食安全和供给可以得到保证。

  2010年,中国粮食总产量达到1.09万亿斤,连续七年增产。韩长赋表示今年将争取连续第八年丰产,但受劳动力成本上升和城市化影响,消费需求将增加,预计今年粮价将会温和上涨,但不会出现暴涨。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