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消协:2010年航空运输投诉增长近九成

2011年04月08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居投诉增幅首位,航班延误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热点;互联网服务投诉量也增长了接近七成

  【财新网】(记者 张旭升)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下称中消协)发布“2010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 ,2010年,航空运输服务投诉量同比上升89.3%,居投诉增幅首位。

  中消协分析显示,2008年航空服务投诉量为284件,2009年为410件,2010年为776件,投诉量呈逐年显著增长趋势。其中,航班延误问题投诉较多。

  中消协分析指出,“近些年来,航班延误问题一直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然而,航空公司解释航班延误时,不可抗力成为惯常理由,一方面消费者的知情权得不到保障,另一方面,企业借此逃避赔偿责任。”

  “民航航班晚点的问题,最根本和直接的原因在于民航空域受限。”财新网此前报道,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解释。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