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限价期限将尽 食用油价格或将大涨

2011年06月02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保供稳价,发改委等部门已开展全国食用植物油库存检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为期两个月的国家食用油限价措施将结束。市场预计,食用油价格在限价政策退出后可能大幅上涨。为保供稳价,发改委、粮食局等部门已开展全国食用植物油库存检查。

  在今年4月2日,发改委价格司会同多部门,约谈了17家行业协会,强调维护价格稳定。此后,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 Ltd.)旗下“金龙鱼”“口福”“香满园”“胡姬花”等多个食用油、油脂品牌被限定涨价。中粮集团和中纺集团也都表示收到了“限价令”。

  到5月31日,多家大型食用油企业表示,发改委4月之后没有再召开过要求限价的会议,目前也没有接到限价令是否要解除的明确消息。《21世纪经济报道》称,由于食用油限价采取的是约谈方式,并未公布政策,因此限价令的解除也不会有正式的通知。在两个月期限结束后,相关企业有可能向发改委提出调价申请。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