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正制定组建大型稀土企业方案

2011年06月14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主要针对南方离子型稀土市场整合,要求南方稀土行业排名前三的企业集团产业集中度达80%以上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红)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稀土工作会议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指出,积极推进稀土行业的联合重组,形成以大企业、大集体为主导的产业格局,是改善稀土行业管理的有效途径。同时,工信部正着手制定加快组建大型企业集团的具体方案。

  由于北方稀土已经形成了以包钢稀土为首的竞争格局,国家将主要对南方离子型稀土市场进行兼并重组。

  5月19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国务院表示要用一至两年时间,建立规范有序的稀土资源开发、冶炼分离和市场流通秩序,有效遏制资源无序开采、生态环境恶化、生产盲目扩张和出口走私猖獗的状况;基本形成以大型企业为主导的稀土行业格局,南方离子型稀土行业排名前三位的企业集团产业集中度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