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新地产前主席郦松校被廉政公署通缉

2011年06月28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郦松校与中新地产集团前执行董事车汉树及张曜晖三人涉嫌串谋遭廉政公署通缉,目前郦松校仍然担任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以师)中新地产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前主席郦松校因涉嫌串谋诈骗,遭到香港廉政公署通缉。

  香港廉政公署通缉信息显示,郦松校与中新地产集团前执行董事车汉树及张曜晖三人,涉嫌串谋为中新集团与一些英属处女岛(又译维京群岛)公司进行多宗有欺诈成份的物业交易,目的在于人为地抬高中新集团的利润及资产,致使中新集团于2003年至2007年间在公告、通函及年报中作出虚假陈述。


  郦松校生于1965年,浙江省诸暨县人。1987-1996年,他分别在原国家建设部和原国家物资部任职,1996年-1999年任香港中旅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随后创办了香港新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新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任董事长。2003年,收购在香港上市科健集团,成立中新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房地产开发、土地一级开发和资产经营为主要投资方向。当时,郦持有公司约54%股份,为最大股东。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