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商业模式 > 正文

德勤:大中华区企业海外并购或将持续升温

2011年09月05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其海外并购交易额创620亿美元新纪录,转向柬埔寨、哈萨克等更多收购目的地,西欧、北美地区交易比重下降
2011年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他的沃尔沃轿车。 Feng Li/CFP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德勤最新报告称,2011年上半年大中华区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总额高达170亿美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并没阻挡企业的并购热情。尽管市场更加动荡不安,但随着大中华区企业海外资产并购日趋娴熟,并购数量很可能持续升温。

  德勤9月5日发表的这一报告数据显示,大中华海外并购交易总额于2010年创下620亿美元新纪录,较去年增长157%。

  德勤中国并购交易服务领导人兼全球中国服务组联席主席谢其龙表示,为了获得海外原材料,摆脱过度拥挤的国内市场,大中华区企业投资海外的热情日益高涨。通过投资海外,大中华区企业更能够获得崭新技术,在国内建立合伙企业,为未来投资目标国家铺路。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