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商业模式 > 正文

中小水电收购热潮背后

2011年09月23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产业资本、PE、VC纷纷涌动,可收购目标越来越少,要价趋高
2010年11月10日,上海工博会中,企业宣传“水力发电”。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电国际)9月22日晚间宣布以16.9亿元收购四川的两家中小水电开发企业(活兴公司和协兴公司),并在公告中称“并购水电项目符合本公司‘大力开发水电的发展战略,显著增加本公司水电在建规模和前期项目规模。”

  华电国际此举可说是近年来中小水电收购热潮的一个缩影。事实上,不只是电力等相关行业内的产业资本,私募股权投资(PE)等财务投资人的身影也已经显现其间。“我不觉得这股热潮是一下子出现的,这几年来一直在不停发生”,一位从事清洁能源投资的人士对财新记者做出过这样的评价。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