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京电力公司将为福岛核事故支付250亿日元赔偿金

2012年01月19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福岛县政府计划将这笔赔偿金存入健康管理基金,用于县民的健康检查
2011年3月18日,东京电力员工身着防护服正在试图修复3号与4号机组的电力供应。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共同社1月19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近期将向福岛县政府支付2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的核事故赔偿金。县政府计划将这笔赔偿金存入健康管理基金,用于县民的健康检查。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这是首次向福岛县支付赔偿金,250亿日元将由原子能损害赔偿支援机构提供。

    健康管理基金主要用于福岛县民的健康管理调查以及向中小学生发放小型辐射剂量计等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