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铁建新签91亿元非洲基建合同

2012年02月15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继去年底在埃塞俄比亚签署75亿元合同后,继续拓展海外市场
2009年8月23日,海口,中国铁建东环铁路建设工点标段。 石言/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601186.SH)2月15日发布公告,其所属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土集团)中标、签约非洲项目,新签非洲工程建设合同共91.01 亿元人民币。这是继去年底在埃塞俄比亚签署75亿元合同之后,中国铁建继续拓展海外市场。

  根据公告,该非洲项目为尼日利亚拉各斯巴达格瑞高速公路2标段高速公路项目合同和吉布提至埃塞边境铁路项目铁路合同。

  尼日利亚拉各斯巴达格瑞高速公路2标段全长14.8公里,建设工期3年,合同金额为1412 亿奈拉(约合9.41 亿美元)。目前已收到40亿奈拉(约合2667 万美元)的预付款。吉布提至埃塞边境铁路项目的铁路合同为EPC项目合同,总价5.05 亿美元,工期60 个月,预付款比例为20%,中土集团将在协助项目融资的基础上完成项目实施。上述两项目合计约14.46 亿美元,约合91.01 亿元人民币。以上两项目均由中国铁建旗下中土集团负责实施。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