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外并购:买了之后谁来管理?

2012年02月21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对外投资的最大瓶颈是学贯中西的人才短缺,而并购后的管理人才比完成并购的投资人才更为短缺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晋蜀)套用那个著名宣言的导语,一个幽灵,金融危机的幽灵,在欧洲大陆徘徊。

  各国政府纷至沓来到北京,希望中国政府慷慨救市,多买些欧洲政府债券。好在中国钱多人不傻,尽管嘴上还得敷衍几句,至少到现在还未接招。拒绝买欧债是明智之举,用多干活、少拿钱、低福利的中国工人的辛苦钱去维系高收入、多福利、少劳动的欧洲阶级弟兄,实在说不通。

  但是不增持评级不断下滑的政府债券,并不意味着回避欧洲的其他投资机会。眼下人家手头紧,正是中国人捡洋落(lao)儿、并购实业的好时机。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