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矿石现货平台考验来临

2012年05月07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参与方观望情绪浓厚,国际矿山的加入并不意味着会将一定量的铁矿石放在这个平台上

  财新记者 蒲俊

  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五矿商会力推的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已确定于5月8日开始运行。表面看来,这一平台已齐聚三大国际矿山和国内大型钢厂,但平台运行的实际效果仍待观察。

  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自今年1月启动至今,最引人注目之处便是三大矿山以及FMG的加入,一扫业界对国际铁矿石供应商可能不愿加入这个中国消费者联盟的担忧。

  尽管已经加入现货平台,矿山对此仍然十分低调,加入前后的表态都集中在定价体系的公正透明上。业界的普遍看法是中国钢铁行业目前景气不佳,国际矿山在国内的销售情况难称良好,而它们的扩产计划也使得市场存在着对供需可能发生变化的预期。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